蛇郎君

沒有人可以阻止我!!!

Licence to kill 觀後感

Licence to kill (殺人執照)
  來給大家安麗電影~

  說真的本來是衝著Benicio去看的,因為對007的故事本來不太感興趣,看的一些電影也沒有特別吸引我,不過這部我是挺喜歡的,龐德很迷人,龐德女郎很迷人,當然Benicio也很迷人。

  這部是1989年上映的,第16部龐德電影,第四代龐德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距離這部電影已經有點遠了,看的時候總覺得這部電影有著迷之笑點,套老媽的說法可能就是英式笑點。其中一個我發笑的地方是龐德在桑切斯為他準備的房間醒過來時,看到那個雕像嚇一跳,說起來應該不好笑,但我就是覺得桑切斯的審美實在太迷。

  電影的畫面不快,運鏡平緩,取景也很漂亮,同時畫面中的細節也很多,每個畫面基本上都是有意義的,例如龐德拿到菲力克送的打火機,一點下去結果打火機發爐了,這個畫面不到一秒,但是為後面桑切斯的死鋪了一個梗;又如有一幕是桑切斯把寵物蜥蜴放到沙發上,這個畫面停留了比較長,也沒有台詞,就只是停留在蜥蜴上,如果這邊沒注意到蜥蜴脖子上的鑽石頸圈,就沒辦法和最後露比抱著蜥蜴出來向龐德展示鑽石手環那幕接起來。

  電影劇情緊湊,該緊張的地方緊張,輕鬆的時候也會讓你有種接下來要發生什麼的感覺,不時會有一些笑點,背景音樂也不錯,龐德經典的旋律貫穿了整部電影。

  我個人特別喜歡復古風,所以裡面小姐姐們的裝扮我也超喜歡(等等)。

  然後龐德真的挺帥的,冷靜、紳士、那一口超快的英國口音沒看字幕我還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,就算發怒了看起來也是很隱忍的樣子。

  Robert Davi扮演的桑切斯也很有魅力,不慍不火的樣子讓人不知道他到底怎想什麼,和Dario的互動超級萌。

  角色的反差萌是我看這部電影最喜歡的地方。

  真要說缺點的話應該就是前面會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,我不確定是不是和其他007電影有連結,但是前面大概三十分鐘我看的是一頭霧水,然後血腥的部分不多,但是都挺恐怖的。

  好的,我要說Benicio了,大家快迴避。

  拍這部的時候Benicio 22歲,算是第一次在大螢幕上當比較重要的角色。

  Dario這個人官方給的設定是心理變態、殘酷、冷血、熱衷於幫助桑切斯,同時也是桑切斯最喜歡的心腹之一。

  我當時看到這樣的說明再看到劇照,想說大概就是一個作為打手的角色,而且才22歲,應該是一個中規中矩的表現,但是Benicio演的讓我超乎想像。

  Benicio的眼神很細膩,和桑切斯說話的時候是溫順的樣子,轉個鏡頭面對菲力克是得意洋洋的揚起頭(Honeymooooooon超可愛,大家快去看),面對龐德時眼神兇狠,調戲帕姆的時候被拿槍抵著胯下還殘忍地笑出來。

  有一幕我個人很喜歡,是Dario在直升機旁整理東西,一回頭看到桑切斯來了,馬上就笑了起來。

  這種情緒反應在Dario這樣有點精神病的角色真的是很可愛(诶)。

  桑切斯在電影裡對Dario也真的很寵,又是摸脖子又是抱抱,幾次提到名子,要逃走的時候還特地叫了Dario,另外兩個心腹都沒這種待遇,其中一個還是桑切斯自己打死的。

 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,Dario不管站在誰後面看起來都是被包養的樣子。
  

  順帶一提,想要聽Benicio放聲尖叫的話,這部是你唯一的選擇(诶)。

  下面再說幾個趣事,在快結束時有一幕Dario要割斷龐德的繩子,結果在拍片的時候Benicio不小心劃傷了Timothy ,「所以他身上有一個傷口是我造成的」Benicio這樣說。

  Benicio穿好衣服後緊張的整個片場問人說:「我看起來怎樣?我看起來怎樣?」其他演員都坐在椅子上大笑。

  Dario在龐德11大最棒的壞人中上榜了,但是他老闆沒有wwww

  然後雖然才22歲,但Benicio這個時候其實已經有很多白頭髮了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