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郎君

沒有人可以阻止我!!!

【錘基】大狗3

  索尔有天突然说他喜欢蛇,这件事带了点让人吃惊的成份在。

  吃惊的原因不是索尔说话了,他的智商一点问题都没有,而是阿斯加德并没有「蛇」这样的生物存在。

  「蛇」只存在于地球上,那是不知道远古时的哪个神,因为苹果被偷吃导致的一连串事件中的其中一个事件,因为这件事实在是太有名了,所以连阿斯加德都有记载这个无足的物种。

  索尔讨厌看书,这点芙莉嘉再清楚不过,所以他把他的大儿子抱到腿上,好奇的问他为什么。

  「因为蛇凉凉滑滑的,放在身上就不会热了。」

  芙莉嘉点点头,这代表索尔认知中的「蛇」是正常的蛇。

  「但是阿斯加德没有蛇,索尔,你是怎么知道的?」

  「洛基和我说的,他还有变给我看。」

  芙莉嘉想了一下,洛基的幻术还没有到达可以实体化的程度,所以只剩下……

  「洛基把他自己变成蛇吗?」

  「对!他就『咻』的一下就变成蛇了!超厉害的!」

  芙莉嘉耐心的等着兴奋的孩子赞美完,才再次开口问。

  「那洛基现在在哪里呢?」

  「噢,在这里。」索尔从口袋里掏出一条小蛇。

  芙莉嘉惊叫一声,马上接过那条一动都不动的小蛇,「碰」的一声,奄奄一息的洛基就出现在芙莉嘉怀中。

  这件事索尔忘记了,八岁的快乐王子还不足以了解「死亡」的意义,他只记得后来洛基变成蛇捅自己一刀的事情。

  但报复心强烈的小王子并没有,这样的一刀不足以让变成蛇一星期的洛基泄恨。

  所以他在某天兄和兄长坐在草原上的时候,问他的兄长。

  「你知道蛇吃什么吗?」

  索尔想了一下,把他所喜欢的食物都念了一次,看着他的弟弟一次又一次的摇头。

  「不然蛇到底吃什么?」

  「青蛙。」

  「那是什么?」

  「就是你现在的样子。」

  索尔吃惊的发现洛基越来越大,而当他看到近在眼前的草株时,他才了解是自己变小了。

  他蹲在地上,全身湿黏黏的,手指长的诡异,上面还有吸盘。

  「呱!」弟弟!

  索尔感觉到脖子地方有块皮肤在他发声时被撑开。

  「这很适合你,哥哥。」

  「呱!」把我变回去!

  「你想要自己独处享受一下吗?好的。」

  说完,洛基就起身,他拍拍臀部上的草屑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  索尔在地上笨拙的滚动,直到感觉到他的皮肤干掉,喉咙紧锁,他绝望的叫着。

  然后他看到他的弟弟又出现在他面前,他想要到洛基身边去,但是他超长的脚指不断的绊倒他。

  「我差点忘了,这个给你。」洛基挥挥手指,一朵小小的雨云就出现在索尔头上,降下的雨水纾缓了痛苦的感觉。索尔抬头看看那朵迷你雨云,心中惊慌又甜蜜,然后他看到洛基又走了。

  索尔直到半夜才抵达金宫大门口,直到这时他还是学不会用跳的,雨水在他走过的地方留下一道痕迹,在夜色下闪闪发亮。他筋疲力竭的爬上台阶,被洛基一把抓起来。

  「你可真久啊。」洛基挥手把雨云弄掉,捧着索尔往寝宫的方向走,「而且这已经是最简单的变形咒了,哥哥。」

  

  索尔在地上滚了一圈,让他的肚子朝上。他今天还没有出去,待在家中努力回想着自己当时是怎么从青蛙变回去的,可惜的是他的记忆就停在洛基把他丢到床上去,隔天起来时他就变回阿斯加德的大王子了。

  索尔起身往饲料盆里嚼上几口,然后懒洋洋地出门。

  他还是得找到他弟弟,不管他是不是条狗,如果他真的变不回来,或许洛基也不会介意照顾一条狗。

  索尔走过一个转角,朝着复仇者大楼的方向前进。最近都往比较远的地方跑,说不定洛基其实就在附近而已,一面喝着咖啡一面嘲笑自己。他远远的看到复仇者大楼前面有一些人,似乎正在围观什么,靠近后他看到阿斯加德坚毅的守门人,拄着剑站在大楼门口。

  不妙!阿斯加德的状况一定很糟糕,海姆达尔都要来打工了。索尔想。

  

  



评论(4)

热度(18)